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打造友善運動校園 助身障者校園運動無礙

中市打造友善運動校園,助身障者校園運動無礙。(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打造友善運動校園,助身障者校園運動無礙。(記者蘇孟娟攝)

2016/08/16 19:3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選定北屯區仁愛國小與四張犁國中做為「友善運動校園」示範學校,提供無障礙運動場地與設施,更開放身障體適能中心與桌球訓練站,讓身障者也能享受運動樂趣。

友善運動校園今日由台中市長林佳龍揭牌,林佳龍說,台中市致力打造無障礙城市,就從運動設施做起,盼助每位市民都能享有無障礙的生活環境;他說,市府將積極在學校設立友善的運動環境與無障礙設施,目前先以仁愛國小、四張犁國中作為示範點,未來盼能推廣到其他行政區。

台中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理事長、市議員陳成添指出,台中市地緣遼闊,身障者往往要奔波至不同場館運動,未來盼每區至少有2到3個友善運動校園,提供羽球、籃球、桌球、體適能等設施,培養身障學童運動習慣,也能開放給社區身障市民使用。

教育局指出,四張犁國中提供無障礙坡道、桌球室以及體適能中心等設施,每週二、五將辦理體適能及瑜珈課程;桌球室也準備4張輪椅專用球桌以及2張站立者用球桌,將於每週二、五、六開放身心障礙選手訓練及民眾使用。

仁愛國小則提供戶外操場、籃球場、無障礙廁所等設施,並將整體動線進行調整,提供身心障礙市民安全的運動環境。

今日應邀見證揭牌儀式的身障者也邀林佳龍體驗坐輪椅打桌球,林佳龍小試身手後直呼靠輪椅活動還要打中球真不容易,更能體會無障礙運動設施對身障者的重要意義,他鼓勵身障者未來多善加利用無障礙運動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