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80年舊魚市場恐拆除 網友連署搶救

80年歷史台南舊漁會市場。(記者洪瑞琴翻攝)

80年歷史台南舊漁會市場。(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6/08/15 09:1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府要拆掉80年歷史台南舊漁會市場,文化界發起網路連署搶救活動,「呼籲台南市政府立即停止拆除舊魚市場」,盼望珍視台南產業遺產,推廣台南運河文化。

發起人呂偉正表示,多元文化地景的留存與活化,更能豐富台南這座歷史城市,已有80年歷史的老建築不留,何來傳承的百年古蹟?自詡為文化首都的台南,應謹慎處理舊魚市場的保存與活化議題,更需立即重新啟動文資身份調查,將其建築保存納入計畫,並加以活化運河周邊的文化元素,讓魚市場轉變成為台南運河的新亮點,用歷史的高度建構出文化首都的格局。

連署網友留言:「希望市府不要將『台灣京都』只當作政治宣傳口號,應該更積極有所作為」「拆掉80年的城市記憶,就不會有100年的城市記憶」「請維護台南的文化資產,拜託!別因為新建設而剷平屬於台南歷史與文化的象徵」。

知名文史工作者凌宗魁也加入連署活動,留言「府城擁有台灣文化首都美名,切莫摧毀自己珍貴的文化寶藏」。

市府要拆掉80年歷史台南舊漁會市場,網路發起網路連署搶救行動。(擷自連署網頁)

市府要拆掉80年歷史台南舊漁會市場,網路發起網路連署搶救行動。(擷自連署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