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血老師帶來新希望 用音樂帶國小弱勢學童逐夢

熱血音樂家為新北市國小弱勢學童開啟音樂新希望。(記者翁聿煌攝)

熱血音樂家為新北市國小弱勢學童開啟音樂新希望。(記者翁聿煌攝)

2016/08/13 21:2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內中生代音樂家游家輔,曾獲2016年台灣國樂團「菁英爭揮」青年指揮比賽第1名,他5年從一場嚴重車禍中倖存,從此對人生意義有更新的體悟,號召蘭陽交響樂團團長陳仕杰、留法小提琴家蔣宗憲、大提琴家陳宗漢等好友加入,免費提供沙崙、中山、安和、思賢4所國小弱勢家庭孩童學習提琴的機會,用音樂激勵自我、勇敢上進。

中山國小校長王健旺說,來自4校的20多位學童在4個月各校練習後,今天上午在板橋沙崙國小教室練,流暢輕快的弦樂聲,令人感到到起雞皮疙瘩,很難想像這些小音樂家,原本是沒機會接觸絃樂器的弱勢家庭小孩,經過4個月下來的用心學習,從音樂中獲得希望及自信,孩子從練琴過程培養克服困難的精神,還為自己設定目標,「到音樂廳開演奏會!」

夢想的開端來自游家輔,一位對音樂充滿熱忱的年輕音樂家,5年前一場突然的車禍導致腦部受損、還造成單耳失聰,讓他相當沮喪,擔心自己音樂生命必須提早結束,幸好腦傷復原後聽力也恢復,但這起意外讓他體悟到人生最重要的是珍惜與付出,所以想為這群弱勢孩子們付出所學。

游家輔、陳仕杰、蔣宗憲、陳宗漢等人不僅希望小朋友能學好音樂,更重要是學習的態度和克服萬難的精神,像是罹患先天糖尿病的小麗,非常珍惜學琴的機會,因為體弱多病,常常要看醫生,但只要有時間,她就抓著琴苦練,認真聽從老師指導改進,要為自己的人生彈奏出美和諧的交響曲。

王健旺說,還有一位5年級的小美,來自單親家庭,對學習沒有興趣,上課也常遲到,但老師看到她的潛力,連哄帶騙要她參加練琴,從此愛上音樂,行為和上課態度也跟著脫胎換骨,對進階學習充滿期待。

游家輔說,看到孩子們珍惜每週練習時間,在家也勤於練琴,從最初的零,到現在拉著「快樂頌」眼底閃耀的自信,實在令人感動,他期待透過音樂教育,孩子能克服練琴困難,激發向上內在精神,富足精神領域,才有機會翻轉現實生活的困境。

小朋友們勤練絃樂,希望有朝一日能開演奏會。(記者翁聿煌攝)

小朋友們勤練絃樂,希望有朝一日能開演奏會。(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