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豆干做大官 大溪豆干節有吃有玩還有拿

報名百人豆干大廚神創意料理大賽民眾,可獲限量Q版豆腐板模。(記者李容萍攝)

報名百人豆干大廚神創意料理大賽民眾,可獲限量Q版豆腐板模。(記者李容萍攝)

2016/08/11 23: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大溪豆干的美味,不僅全台聞名,更是旅遊大溪必嚐必買的伴手禮,今年的「大溪豆干節」13、14日中午至晚上7點在大溪中正公園圓形舞台舉辦,首日製作可供千人食用的超大豆腐現做現吃,讓遊客再次愛上大溪豆干。

傳統諺語說「吃豆干做大官」,意涵著大溪人對豆干的仰賴與驕傲,今年大溪豆干節13日活動現場製作長、寬各150公分的大豆腐,光原料就使用了超過100公斤的非基改黃豆,先製成豆漿後,再加入鹽滷使其凝固,備妥模具,再將凝結的豆腐花緩緩倒入,最後壓上重物使其出水成形。

策劃並贊助活動奬品的大房豆干經營者黃建嘉表示,新鮮現做的豆腐口感細緻綿密,入口能感受到淡淡豆香,當天由至善高中餐飲科師生搭配中式或西式醬料,再將大豆腐提供民眾品嚐,讓大家一起吃豆干、做大官。

黃建嘉説,大溪豆干不僅是隨手即開即食的小零嘴,也是婆婆媽媽們在料理時最常使用的平價家常料理,14日另規劃百人豆干大廚神創意料理大賽,獲勝者還能將一年份豆干開心帶回家。

為期兩天活動還有豆干達人秀、豆味廚房市集、豆食DIY體驗活動等,均採現場報名,另在「愛ㄑ桃」臉書粉絲團規劃了「筷來夾豆干」,挑戰眼明手快夾豆干就有機會把GoPro攝影機、Beats耳機、豆干禮盒等通通帶回家。

大溪豆干節推出豆干三明治diy。(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豆干節推出豆干三明治diy。(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豆干遠近馳名。(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豆干遠近馳名。(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