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臥病、母聾啞...她發願扶弱終如願

人安基金會平安站黃坤吉、愛心會理事長蔡金英及愛心店家蔡老闆(左起)一起義助弱勢小朋友午餐便當。(記者蔡文居攝)

人安基金會平安站黃坤吉、愛心會理事長蔡金英及愛心店家蔡老闆(左起)一起義助弱勢小朋友午餐便當。(記者蔡文居攝)

2016/08/11 07:3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父親因車禍長期臥病在床,母親則是聾啞人,台南市帝王花愛心會理事長蔡金英從小家貧,在艱困的環境長大。由於從小就受人幫助,她發願有一天也要幫助別人。她透過人安基金會平安站捐助暑期弱勢學童的午餐,小朋友以迎賓舞表達感謝,讓她感動地當場掉下淚了。她說,「我彷彿看到以前的自己。」

台南神召會為弱勢學童開辦暑期課輔班,共有80餘人參加。人安基金會平安站長黃坤吉、愛心店家「惠江擔仔麵」蔡老闆及蔡金英捐助小朋友午餐便當,小朋友以唱歌跳舞感謝大家的愛心,一旁的家長也一再表達感謝。

6年級生的蔡金英,目前在一家KTV擔任副總經理,參與愛心會已有7年,她熱心公益,積極募款助人,今年4月獲選為理事長。

蔡金英為雲林水林鄉人,家裡有6個兄弟姐妹,她父親原本在一家工廠上班,在她小學2年級時,因發生車禍而長期臥病在床,迄今已30餘年;她母親則是一位聾啞人,只能四處幫人家做農事、打零工撐起這個家,但包括祖父母一家有10口人,生活上根本無以為繼。

蔡金英說,當時因靠家扶中心及扶輪社等團體幫忙,他們一家人才能撐過那段艱困的日子。因此,她當時就發願以後有能力,也要來幫助他人力,回饋社會。

不善於言語的她,首次受邀上台致詞,受助的弱勢小朋友跳迎賓,讓她感動到當場落淚。她說,她彷彿看到以前的自己,也當場承諾如果小朋友們畢旅、戶外教學有困難,儘管找她,她都樂於協助幫忙。

有人因為她在KTV工作,覺得這行業特別而拒絕善款,但她並不以為意。她說,「只要我正正當當,沒把錢放進自己的口袋」,她還是會做她該做的事。她也很感謝以前幫助過她的善心人士,還有現在眾多在幕後默默的捐助者,讓她可以有動力,把這份愛傳承下去。

黃坤吉表示,人安基金會今年推出「愛心商店」,藉由大家助愛心餐券,讓弱勢學童、獨居長輩、遊民等弱勢民眾可以不致挨餓,甚至流落街頭。迄今共有12家便當店、餐廳等店家加入,而蔡金英的帝王花愛心會是最主要的捐助者,目前已捐助了400多張的餐券及一批生活用品,也希望大家能共襄盛舉。

相關影音

台南神召會為弱勢學童開辦暑期課輔班,社會各界愛心贊助學童午餐便當。(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神召會為弱勢學童開辦暑期課輔班,社會各界愛心贊助學童午餐便當。(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