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地下化 邱莉莉:市府應加快腳步作業

邱莉莉指南市鐵路地下化有促進城市交通縫合之效果。(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邱莉莉指南市鐵路地下化有促進城市交通縫合之效果。(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6/08/10 17:4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內政部都委會通過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都計變更案,讓爭議許久的台南鐵路地下化拍板定案,民進黨市議員邱莉莉今天表示,台南市和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工程因用地取得困難,進度相對落後其他都會區,除了通車時間延宕,原本配套翻新的都市規劃也受到影響,希望在政策底定後,市府加快腳步作業,而對拆遷戶允諾的照顧方案則必須不容打折進行。

邱莉莉表示,就交通面向來說,南市鐵路地下化有促進城市交通縫合之效果,現鐵路地下化施行範圍,正是交通擁擠、車流繁多區域,南市府不懈爭取就是著眼其交通順暢功能性無可替代,是「空間換取時間」的概念,換言之,鐵路地下化本身就是重大交通政策一環,地方政府的堅持是慎重評估後的專業考量。

再者,對城市發展來說,鐵路地下化的經濟效益也是明顯可見,除了平整地面可做完整利用與再設計,營造符合多數市民生活利益的景觀,地下化後的車站動線,同時也是新都心的起點,台南格局翻轉將找到無限可能。

邱莉莉強調,內政部都委會表明就正當性、公益性、必要性原則來說,南市府所提規畫和土地徵收方案都高於自救會訴求,目前方案毫無疑問是對大多數市民有益,也是理性抉擇下的作為。

她說,鐵路地下化的交通和經濟效益,正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地方政府忍辱負重依「民益」任事,方向是正確,秉持尊重少數精神,南鐵地下化前後歷經多年的爭議,她將督促市府在政策定案後,依承諾履行照顧方案,讓受影響的住戶得到完全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