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揚媽祖慈悲精神與陣頭文化 藝師這麼做

葉成豐為幫助弱勢家庭,將捐出紙雕作品義賣。(記者陳燦坤攝)

葉成豐為幫助弱勢家庭,將捐出紙雕作品義賣。(記者陳燦坤攝)

2016/08/09 15:08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幫助弱勢民眾獲得更好照顧,北港紙雕藝師葉成豐獨力完成30幅媽祖遶境陣頭作品,準備捐贈慈善團體義賣,他這幾年看到社會底層貧窮的家庭不少,希望竭盡所能行善。

賣麵線糊養家的藝師葉成豐發宏願,想將畢生所學紙雕從藝術殿堂走向普渡眾生,大半年利用夜間休息創作北港媽祖遶境紙雕,創作30幅陣頭作品,由現在看得到的龍鳳獅,到已經消失的宋江陣,完成的作品全數捐給慈善機構義賣,所得全數幫助弱勢家庭。

因經營麵線糊攤生意,葉承豐這幾年觀察到不少社會底層的民眾生活困苦,促使他決定竭盡所能幫助他們,將遶境作品義賣,有些親友為他感到不捨,但葉成豐始終覺得一切的成就來自媽祖庇佑,也期待透過義賣宣揚慈悲與北港在地文化。

葉成豐紙雕作品寫實呈現北港藝陣之美。(記者陳燦坤攝)

葉成豐紙雕作品寫實呈現北港藝陣之美。(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