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鵬灣暑假旺季遊客卻驟減 業者這麼說…

大鵬灣開橋秀今年減為每週一天。(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開橋秀今年減為每週一天。(記者陳彥廷攝)

2016/08/08 23:3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日前公布今年7月旅遊人次,大鵬灣遊憩區相較去年同期,1個月減少2萬2千人,地方業者及公部門都認為,主因應為開橋秀從週末2天縮減為週六1天所導致。

鵬管處近年將觀光人次統計簡化為「大鵬灣」及「小琉球」兩區,今年1到7月,大鵬灣人次為35萬餘人,相較去年同期縮減6萬餘人,滑落約15%,小琉球則為25萬餘人,較去年同期增加1萬4千餘人,略增5%。

7月暑假的小琉球遊客則較去年7月增約6千餘人,成長10%,但反觀大鵬灣區卻是較去年同月少2萬2千人,劇減33%,是增減最多的月分,由於7月是旺季,劇烈減幅又出現在以親水為主的大鵬灣,令人擔憂熱潮消退。

因為今年是鵬管處成立20週年,原本上看百萬人潮,現在不增反減,對此,官員表示,今年因為鵬灣大橋開橋秀縮減為1天,看秀人潮減少所致;但官員也強調,大鵬灣原本就是自由行的中國客較多,所以各大行業受中國團客減少的影響,反而未衝擊大鵬灣。

遊湖船業者則對開橋秀的縮減政策,現在半年的試驗是讓業者苦哈哈,少開1天,業績近腰斬,且今年故障頻傳,懷疑就是縮減開橋導致橋身無法常常作動「持盈保泰」而造成,要求鵬管處恢復。

鵬管處長許主龍則指出,大鵬灣屬開放性區域,遊客進出難以精確統計,但其實近來東港的民宿如雨後春筍成立,可看出觀光反而是蓬勃發展,而今年將打造夜間遊憩,還會引進水上遊憩如拖曳傘等,後勢看漲,至於鵬灣大橋開橋政策,每年都會檢討。

大鵬灣泛獨木舟。(記者陳彥廷翻攝)

大鵬灣泛獨木舟。(記者陳彥廷翻攝)

大鵬灣開橋秀今年減為每週一天。(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開橋秀今年減為每週一天。(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