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父親節、情人節 創世志工為院民過節

家人也出席過節,氣氛感人。(記者羅欣貞攝)

家人也出席過節,氣氛感人。(記者羅欣貞攝)

2016/08/08 12:3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天是父親節,明天是七夕情人節,創世基金會屏東分院為讓院民感受佳節氣氛 ,志工們彩繪握手巾,送給院民握在手裡吸汗,活動也邀請家屬參加,太太們親手將彩繪巾圍在先生胸前,獻上祝福的吻,院民感動落淚,氣氛相當感人。

創世屏東分院表示,根據衛福部104年統計資料,全台約有76萬失能人口數,其中以失能者清潔照護的問題較難克服,64%失能者家屬用擦澡取代洗澡,創世屏東院96年開始安排到宅服務團隊,為住在偏鄉偏遠的植物人及失能長輩做「原床泡澡」,讓服務對象不用離開床,也可以享受泡澡。

屏東分院院長林艾樺表示,服務對象約有63%為男性,因此在父親節,邀請服務個案的太太們到院內為先生打氣,同時也感謝平日在不同崗位上為植物人付出的志工,因為有志工們協助收愛心發票、到宅服務以及支援各項活動,創世才能堅持下去。

志工吳香桂表示,加入創世志工行列將近10個月,雖然體力無法負荷與到宅護士外出服務,但透過在安養院內協助綁尿袋、做握手捲、學習彩繪跟一些平常沒嘗試過的技能,間接幫助個案,也感到很欣慰。

活動最後,太太們及志工一起為植物人爸爸戴上手工繪製握手巾,呼籲社會大眾一起將愛「圍」起來,加入志工服務行列。

屏東創世和義工們為院民爸爸們過節。(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創世和義工們為院民爸爸們過節。(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