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醫師3個月捐母乳8萬8千c.c. 救重症早產缺乳兒

牙醫師林佩珊捐母乳3個月就捐出8萬8千c.c.,獲得愛心捐乳媽媽表揚。(記者蔡淑媛翻攝)

牙醫師林佩珊捐母乳3個月就捐出8萬8千c.c.,獲得愛心捐乳媽媽表揚。(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6/08/06 18:1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每年8月第1週是國際母乳週,市府今天表揚愛心捐乳媽媽,鼓勵餵母乳,其中30歲牙醫師李佩珊不但是漂亮的新手媽媽而且泌乳量驚人,1天泌乳量2千c.c.,餵飽女兒綽綽有餘,3個月來就捐出母乳達8萬8千c.c.,捐助早產兒、重症兒等缺乳寶寶,自己也瘦身成功,是近期捐乳量最多的媽媽。

李佩珊4個多前剛生下女寶寶,1天泌乳量2千c.c.,1天要擠乳5次,但女兒1天頂多喝7百、8百c.c.,多餘的母乳不但塞滿家中冰箱,也裝滿診所、超商和親友家的冰庫,經朋友建議可捐乳,開始捐至母乳庫分送給早產兒、重症兒或因媽媽服藥、化療等原因無法哺乳的缺乳家庭。

李佩珊說,自己3餐營養均衡並未特別進補促進泌乳的食品,她泌乳多除了可哺餵女兒增進健康和免疫力,也能捐乳照顧缺乳寶寶,覺得很開心,即使回到診所看診也堅持集乳捐贈,每兩週至少捐出1萬c.c.等於是10公斤的母乳。

李佩珊現在泌乳量稍減但1天也有1千6百c.c.,由於母乳庫僅收產後6個月的母乳,希望能在期限內捐出10萬c.c.,她也說哺育母乳還能瘦身,產後瘦了13公斤,比孕前還瘦4公斤。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婦科主任關祥彬指出,母乳不同於牛奶等動物奶多是蛋白質,母乳有乳糖,有助寶寶腦部發育,還有有抗體和易吸收的鐵質,而且不易發胖,「餵母乳就是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也能減少媽媽罹患乳癌、卵巢瘤和子宮內膜癌的機率。

關祥彬建議純母乳哺餵至少6個月,因為嬰兒6個月大腸胃發育才較健全,否則食用奶粉過敏原多,容易皮膚、腸道和鼻過敏,6個月後吃副食品也要餵母乳到兩歲讓小孩腦部發育更好,他也提醒,很多媽媽因為工作或認為嬰兒不喝就不餵,這時要有耐心練習,即使寶寶一開始喝得少,就算前三天不太喝也沒關係,只要排尿排便正常即可,如果哺餵困難也能求助醫師、衛教師。

牙醫師林佩珊產後4個月多月,捐母乳3個月就捐出8萬8千c.c.,獲得愛心捐乳媽媽表揚而且瘦身有成。(記者蔡淑媛攝)

牙醫師林佩珊產後4個月多月,捐母乳3個月就捐出8萬8千c.c.,獲得愛心捐乳媽媽表揚而且瘦身有成。(記者蔡淑媛攝)

葉小姐育有一對8個月雙胞胎,堅持哺育母乳,長得白胖可愛。(記者蔡淑媛攝)

葉小姐育有一對8個月雙胞胎,堅持哺育母乳,長得白胖可愛。(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