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心大學生柬埔寨當志工 染登革熱康復出院

苗醫院長許振榮(右二)和苗縣府衛生局疾管科長陳淑珠(左一)等人,到病房探視大學生,並致贈慰問金。(記者張勳騰攝)

苗醫院長許振榮(右二)和苗縣府衛生局疾管科長陳淑珠(左一)等人,到病房探視大學生,並致贈慰問金。(記者張勳騰攝)

2016/08/06 11:39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今年甫考上大學的19歲青年,相當有愛心,課餘加入苗栗縣三義鄉「溫馨廚房」獨老送餐志工,上月20日一行14人獲行政院客委會蒲公英計畫補助,前往柬埔寨做志工,上月底返國時,被衛福部苗栗醫院篩檢出確診感染登革熱,今天康復出院。這名大學生說,感染登革熱讓他很驚訝,但未來有機會還是希望再回柬埔寨當志工。

該名大學生今年考上大學,時值青春年少的他,不僅對家中長輩非常孝順,對烹飪有高度興趣,相當有愛心,加入三義鄉「溫馨廚房」助人行列,經常為弱勢族群與獨居老人料理美味餐點,並與其他志工親自送餐,關懷獨老。

大學生因客語流利,上月20日與另13位志工獲客委會補助前往柬埔寨當志工,過程到當地孤兒院煮客家菜給孤兒們享用。

上月31日大學生返國於機場接受檢疫時,發現有發燒情形,立即返回苗栗家鄉,到衛福部苗栗醫院急診就醫,經快速篩檢確診感染登革熱。

「怎麼會是我,醫師是不是驗錯了?」大學生說,當得知感染登熱時,相當驚訝,也覺得很倒楣,治療過程的反覆發燒,讓他很難受,如今康復,未來有機會,還是想會回去柬埔寨當志工,不過,會提醒自己及同行者多帶一些防蚊液及穿長袖、長褲。

苗醫院長許振榮和苗縣府衛生局疾管科長陳淑珠等人,今天至病房探視這名大學生,並致贈慰問金,許振榮呼籲大家,夏天蚊蟲多,是登革熱流行的高峰期,平日要多注意,確實清除孳生源,加強做好防疫登革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