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找藍曬圖 關山地政所有「藝」思

小朋友也忍不住和藍曬圖合照。(記者王秀亭攝)

小朋友也忍不住和藍曬圖合照。(記者王秀亭攝)

2016/08/03 15:5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關山地政事務所為美化辦公環境,與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合作,利用報廢的測量腳架、學校桌椅,結合藍曬圖,讓最難美化的樓梯間成為最文藝的角落,洽公民眾看見美圖。忍不住帶小小孩來拍照打卡。

關山地政事務所主任賴明杰表示,公家機關的辦公空間也可以很文藝,洽公民眾最常使用的樓梯、電梯空間,常以植栽、掛畫來擺飾,為營造一股50年代的文藝氣息,與東大學生多次討論後,決定以藍曬圖為構思基礎,再利用學校廢棄課桌椅,及老舊的測量腳架,讓牆壁呈現出立體的美感及測繪的空間感。

賴明杰說,藍曬圖以簡單的白色線條,讓狹窄的樓梯空間得以延伸,製造出視覺的錯覺,不僅美化環境,也結合了關山地政的業務性質與特徵。

今天帶著小孩到關山地政洽公的民眾,一見公家機關也有藍曬圖,國小桌椅、測量腳架成為藍曬圖一景,直呼好特別,趕緊拿起手機拍照打卡;許姓民眾則說,一樓有藍天白雲讀書角,放的是關山鎮立圖書館的館藏書籍,樓梯間又有藍曬圖可欣賞,是洽公的另類享受。

學校廢棄桌椅變成藍曬圖一景。(記者王秀亭攝)

學校廢棄桌椅變成藍曬圖一景。(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地政事務所樓梯間有藍曬圖。(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地政事務所樓梯間有藍曬圖。(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