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七5公里4處交流道? 環團批莊肖維

國道七號環評範疇會議,環團於環保署前抗議要求立即停止審查。(記者楊綿傑攝)

國道七號環評範疇會議,環團於環保署前抗議要求立即停止審查。(記者楊綿傑攝)

2016/08/02 1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保署今舉行國道七號二階環評範疇界定第9次延續會議,但針對先前已確認的替代路線方案,交通部卻將路線改到靠近鳳林社區,加上短短5公里長的路段,交流道竟從3個增加為4個,引發反國道七號自救會批評,交通部只因有人提出陳情就直接變更,根本是「莊肖維」。

環保署今舉行國道七號高雄路段計畫第二階段環評範疇界定第9次延續會議,會前包含反國道七號自救會、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環保團體聚集於環保署大門口,要求應立即停止範疇界定會議,並建議交通部撤案,等地質土壤調查完成後再審議。

《蘋果》報導,環評會議主席李育明指出,一階環評時便已要求用環保觀點整併大寮系統交流道以南數量,交通部必須朝整併方向提替代方案;在替代路線的方案,先前會議中也已確認國七與台17線共用路權,但交通部卻因為配合工業區業者陳情,就把路線改到靠近鳳林社區。

反國道七號自救會會長簡志強會中也拍桌痛罵,短短5公里的路段,交通部也說有人提出書面陳情,將交流道的數量從原本的鳳山、鳳林及大發工業區交流道等3處,又增設另一處台88線的交流道,讓他們質疑,每次都要花3000多元交通費北上開會,別人卻只要一紙陳情就做變更,交通部根本是「莊肖維」。

報導提到,也有與會民眾質疑,增設交流道是因當地貨櫃業者陳情,甚至有財團要炒地皮,批評交通部是在圖利財團。

交通部代表對此則回應,民眾前來參與會議很辛苦,但並非發言的就代表所有高雄人,照過往經驗,若高速公路「看得到用不到」會惹來批評,也是因為有工業局有廠商反對國七設置在廠區上面,才會將與台17共用路權的部分作路線變更,加上有民眾提出陳情,才會增加國七在台88線的交流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