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人步步驚心 大里立仁四路今起禁行砂石車、聯結車

居民認為每天百輛砂石車經過,對過往行人安全構成很大威脅,要求立即改道。(記者何宗翰攝)

居民認為每天百輛砂石車經過,對過往行人安全構成很大威脅,要求立即改道。(記者何宗翰攝)

2016/08/01 17:57

〔記者何宗翰/大里報導〕台中市大里區立仁四路6月完成拓寬通車後,反成為砂石車的捷徑,居民估計每天有上百輛重車壓境,由於附近立仁里、立德里及新仁里人口密集且有學校,擔心影響安全,上午集結在立新國小前抗議,大里區長周崇琦到場後表示,區公所已經聽到地方的聲音,8月1日起公告全天候禁止砂石車及聯結車行駛。

大里區公所表示,砂石車行經大里十九甲地區時,原是以防汛道路的甲堤南路、立元路為主要通行路線,立仁四路由6米路拓寬為12米道路後,砂石車貪快常由立仁四路駛入十九甲地區,沿路行經立新國中、小,且十九甲地區多為狹小巷道,已嚴重影響學童及居民安全。

立仁里里長鄭伯其表示,立仁四路原本車流量就大,加上每天百輛砂石車經過,更是步步驚心,對過往行人尤其小孩安全構成很大威脅,早起運動民眾不敢上山,從早到晚的噪音更是影響所經學校,老人家睡午覺都沒辦法睡。建議相關單位在立仁四路與立新一街設立告示牌,禁止砂石車進入。

「立即執法、馬上改道!」上午大里區立仁里、立德里及新仁里上百居民齊聚立新國小前,提出全面禁止砂石車進入社區訴求,並要求立刻執法,市議員張芬郁、賴義鍠、張滄沂等人也都到場關心。

周崇琦表示,7月27日接獲里長反映後,區公所立即與交通局確認並獲支持,8月1日公告大里區立仁四路為全天候24小時禁止砂石車及聯結車行駛路段,也請十九甲派出所協助加強規勸及取締,確保學童行走與民眾行車安全。

大里區立仁四路成為砂石車的捷徑,居民集結抗議。(記者何宗翰攝)

大里區立仁四路成為砂石車的捷徑,居民集結抗議。(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