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辦理中高齡徵才活動 白髮翁苦求職

高雄市舉辦中高齡徵才,白髮翁爭取保全、廚工等職缺。(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舉辦中高齡徵才,白髮翁爭取保全、廚工等職缺。(記者黃旭磊攝)

2016/07/28 19:4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府今天在勞工局1樓舉辦中高齡徵才,出現數十名年紀超過55歲白髮翁求爭取保全、廚工等工作,市府提供雇主每月1萬2千元津貼,獎勵資方聘用中高齡人士。

徵才活動下午舉行,吸引上百民眾遞交履歷並與主管面談,現場有中鋼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高雄空廚等11家廠商提供清潔員、電焊工、技術員、工安人員共196個職缺,高雄市同愛社會福利關懷協會則招募居家服務員。

不少求職者白髮蒼蒼,手顫抖寫下履歷資料,自稱為二度就業,也有投資失利賠掉老本,或因景氣差接不到工,跑來試運氣。勞工局安排個案管理員協助,並讓前50名完成面試者參加摸彩。

高雄市訓練就業中心主任陳石圍表示,雇主若雇用中高齡人士可申請「僱用獎助措施」,每月津貼1萬2千元,最多申請12個月、14萬4千元,市府也提供「職場學習再適應計畫」,鼓勵雇主提供中高齡者就業機會,並將予以協助。

勞工局統計,今年已辦理3場中高齡媒和活動,北區提供243個職缺,媒合率53.9%,中區職缺多達1080個,媒合率64.3%,今天這場南區媒和率也超過5成。

不少求職者白髮蒼蒼,苦求工作。(記者黃旭磊攝)

不少求職者白髮蒼蒼,苦求工作。(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