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摔地斷手 「呼吸英雄」張守德:打斷手骨顛倒勇

張守德說,「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感恩的心,感謝有您」。(記者黃旭磊翻攝)

張守德說,「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感恩的心,感謝有您」。(記者黃旭磊翻攝)

2016/07/27 20:11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病患張守德,曾獲得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及內政部金鷹獎等獎項,有「呼吸英雄」稱號,本月21日因姐姐抱著移動時不慎滑手,身體重落地以手支撐導致雙手肱骨骨折,痛不欲生無法入眠,不過,張守德說,「打斷手骨顛倒勇,感謝大家祝福」。

張守德骨折後送到高雄市區某醫院急診,院方以「氣切病人不好照顧」為由拒收,轉送高醫急診,所幸主任徐仲豪協助辦理住院,並經主治醫師梁文貞治療3天後出院,他將住院經歷寫成「打斷手骨顛倒勇」,張貼在個人臉書,鼓勵民眾永不放棄生命。

張守德4歲時鑑定出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父母及祖母相繼逝世,18歲時又因輪椅翻覆需氣切保命,從此每說一句話都要壓住氣切口,常因感冒導致大量積痰轉成肺炎,插管急救。

張守德回憶骨折經過,他說,21日晚間在鳳山家中,姐姐移動身體時滑手,「落地時伸手撐地板,沒想到就開花了(骨折)」,晚間10點半許聽到「骨頭跑來跑去」聲響,送到高醫打石膏後回家睡覺,酥、麻、痛簡直痛不欲生,隔天再住院。

住院3天期間,張守德晚上無法入眠,形容骨頭又酸又痛「就是刺骨的痛」,感謝醫師梁文貞調整止痛及消炎藥減緩病情,而疼痛期間,張守德po網抒解心情,鼓勵民眾永不放棄生命,珍惜與周遭人緣分。

張守德說,謝謝大家祝福,接下來的日子會好好療養雙手臂,希望快快痊癒,謝謝受傷期間照顧我的家人,包括海薇姐聯繫、寶哥的愛心魚湯,並謝謝立委劉世芳送花慰問、管媽(碧玲)在跌倒受傷後第一時間請主任探視關懷,謝謝神蹟教會牧師和會友為守望代禱,謝謝高醫醫護團隊,「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感恩的心,感謝有您」。

張守德摔斷手肱骨,po網鼓勵民眾永不放棄生命。(記者黃旭磊翻攝)

張守德摔斷手肱骨,po網鼓勵民眾永不放棄生命。(記者黃旭磊翻攝)

張守德摔地斷手,痛不欲生無法入眠。(記者黃旭磊翻攝)

張守德摔地斷手,痛不欲生無法入眠。(記者黃旭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