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兼母職照顧腦麻女20年 父愛真偉大…

宜蘭市民林青志(左)照顧腦麻女兒(右)20年,無怨無悔。(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市民林青志(左)照顧腦麻女兒(右)20年,無怨無悔。(記者江志雄攝)

2016/07/27 17:08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陪女兒認真過每一天!」宜蘭市民林筱禎是重度腦性麻痺患者,父親林青志父兼母職20年,3月起每天攜女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接觸人群,訓練生活自主能力,傳藝中心今天致贈蛋糕,預祝他父親節快樂,見證偉大的父愛。

22歲的林筱禎,出生過程缺氧而罹患腦麻,讀小一時父母離異,由父親林青志撫養照料,62歲的林爸爸,2年前從關稅局退休後,當起獨生女的全職保母,今年初,筱禎離開安養機構,父親全面接手教養重擔。

筱禎愛熱鬧,3月開始,林青志天天帶著女兒到傳藝中心看表演,園區工作人員發現這段感人父女情,下午準備小蛋糕,提前慶祝林爸爸父親節快樂,駐園表演團隊與他合照,響起「感恩的心」歌聲,林青志又驚又喜。

「女兒是我的心肝寶貝!」筱禎僅能勉強步行,智力、語言都有障礙,用小孩般聲音、簡單動作反應情緒,過去在安養機構長期安置,表達能力沒有明顯改善,林青志希望經由貼身照顧,打開女兒心房,找出合適學習模式,再苦都不放棄,無怨付出與為人父親單純願望,感動在場每個人。

傳藝中心訂於8月8日父親節舉辦「揪愛合照,爸爸免費入園」活動,遊客與父親合照後,把照片上傳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臉書粉絲團,當天出示畫面,爸爸便可免費入園。

相關影音

傳藝中心工作人員(左)送蛋糕給林青志,(右),預祝他父親節快樂。(記者江志雄攝)

傳藝中心工作人員(左)送蛋糕給林青志,(右),預祝他父親節快樂。(記者江志雄攝)

林青志拿著蛋糕與女兒分享。(記者江志雄攝)

林青志拿著蛋糕與女兒分享。(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