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掛急診遇這六種狀況 醫師「建議」民眾可直接退掛號

圖為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記者李秋明攝)

圖為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記者李秋明攝)

2016/07/26 0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周董」周杰倫同門藝人「Darren」邱凱偉,昨在臉書發文,抱怨去馬偕醫院看急診,等了近一小時卻輪不到他看,最後還被醫生嗆:「不能等就不要看啊!」他怒譙醫謢人員,遭網友批不了解急診有分級制。

奇美醫師陳志金昨天深夜在臉書上發文,舉若有以下這6種情況出現,「建議」民眾可以直接退掛號。

一、「這麼多人排隊掛號,什麼時候輪到我?為什麼我要排隊?」你在排iphone/演唱會門票時會不會有這樣的念頭?如果不會,那表示買iphone/演講會的票,比你看急診更重要,所以你可以直接退掛號了!」

二、「這醫護人員的態度很差,怎麼沒有笑臉?」這表示你的不適或疼痛,還不足以引起你的注意,以致於你還有閒情注意別人的態度。建議你退號,搬張椅子,繼續看看為何醫護人員會有這樣的態度。

三、「等了兩小時,為什麼還沒輪到我看?」如果等了兩個小時,你沒昏過去、血壓沒掉、沒喘、也沒冒冷汗,真心覺得你可以回去看八點檔或洗洗睡。

四、「我要趕時間坐飛機,能否快一點?」如果醫生跟你說,你得要住院、放棄飛行,你會不會放棄?如果不會,那你還是去趕飛機好了!

五、「這急診醫生也不知道在忙什麼?還不看我,到底有沒有醫德?」如果你要看醫德而不是急診,建議可以在關渡下車。

六、「空服人員貼心的幫我量體溫,在她們的細心照料之下,我體溫從39.1度慢慢降到36.7度。」如果這經驗讓你很愉悅,那你早該離開急診去趕飛機的,因為你的病不需要在急診治療。

奇美醫師陳志金昨天深夜在臉書上發文,舉若有以下這六種情況出現,「建議」民眾可以直接退掛號。(圖片取自臉書)

奇美醫師陳志金昨天深夜在臉書上發文,舉若有以下這六種情況出現,「建議」民眾可以直接退掛號。(圖片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