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上課忙訂單 「淘寶大學」與亞太技術學院交流

義烏技術學院希望透過與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的交流,帶回文創精神。(記者許展溢翻攝)

義烏技術學院希望透過與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的交流,帶回文創精神。(記者許展溢翻攝)

2016/07/22 13:34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上課忙訂單。浙江省義烏市義烏工商職業技術學院2008年成立「創業學院」,培養學生在網路上開店的技巧,更是被暱稱為「淘寶大學」,今天上午義烏技術學院到苗栗縣頭份市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進行交流,亞太兩岸交流教育中心主任黃惠芝表示,期盼透過合作模式,讓學校、學生未來有更多的可能。

黃惠芝表示,與義烏技術學院合作已第4年,每年都會派送學生到校進行短期研習,由於義烏老師們想了解亞太專業課程特色,無論是對市場了解、文化深度探討等,同時希望將校內「文創」精神帶回義烏,融入更多創意特色,將文化符碼帶入產品設計,使產品加值後,拉高銷售層次。

義烏創業學院老師徐玉成表示,學生帶著筆電在學校上課,一邊卻敲打著鍵盤,不是忙著記下筆記,而是一邊處理自己在網路開的店面訂單,讓實際操作替代課堂學分。徐玉成表示,一般大家既有印象,讀書就該好好的坐在教室哩,但後來發想新理念,讓學生在創業實際過程,提升各種能力。

黃惠芝指出,義烏教學方式不同以往,如此開放式學習,讓學生能更有實戰經驗,透過經營網路店面,體驗愈來愈激烈的市場競爭,並從學中做、做中學過程,很值得學習,也希望此次交流能帶給亞太新氣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