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台電第四週 郝明義籲提出完整資料數據

郝明義稍早進行開放台電研究第四週直播。(圖擷取自開放台電臉書粉絲專頁)

郝明義稍早進行開放台電研究第四週直播。(圖擷取自開放台電臉書粉絲專頁)

2016/07/21 22:3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為釐清缺電爭議,進行「開放台電」相關研究計畫的前國策顧問、出版人郝明義,稍早透過網路直播第四週的研究進度,他特別聚焦在台電是否曾因缺電而發生停電,以及台電在過去停電經驗中的損失估算,但顯然台電皆無進一步的資料,因此他也呼籲台電提出更清楚的資料與數據以釋疑。

郝明義表示,經過訪談及研究,台電在近二十多年來未有「真正因缺電而停電」的情況,也就是從來沒有發電量不足的問題,而是輸配電系統的問題。但對於過去停電所造成內外部成本估算,台電並無相關資料,這也讓郝質疑台電根本不符合ISO9000的認證,在管理上似乎也缺少了風險控管的能力。

針對上述的問題,基於研究順利進行,郝明義也請台電在未來一週協助包括出席者身分釐清、公開文件不清楚、公開數據不夠細部等三項問題。此外,向政府建議檢討關於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中提到,有預估缺電情形,應該於當年三月就呈報,而台電卻是今年五月才呈報,這其中的管理流程是否出了問題?以及思考電業法108條規定,台電負責人若未依規定供電,僅罰300元罰鍰是否適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