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台電計畫 郝明義:與台電會議恐開不下去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推動的「開放台電」團隊11日召開記者會,除了公布手邊現有錄音檔及團隊日後工作方向,郝明義也在會中釐清團隊並無進行台電所說的「查帳」工作。(記者黃耀徵攝)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推動的「開放台電」團隊11日召開記者會,除了公布手邊現有錄音檔及團隊日後工作方向,郝明義也在會中釐清團隊並無進行台電所說的「查帳」工作。(記者黃耀徵攝)

2016/07/11 19:0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日前要求台電開放用電資料的前國策顧問郝明義,目前在與台電溝通過程中遭遇多重阻礙,今天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表示7月5日與台電進行開放資料的會議,台電不准錄音、錄影,隔天遭指控是去「查帳」,惟恐會議變成黑箱並遭抹黑,郝明義說,除將公開第一次會議的錄音檔外,若情況沒改善的話,會議將開不下去。

郝明義下午記者會中,發表一封公開信給關心「開放台電」計畫的社會大眾,信中表示台灣智庫公布的民調中,6成民眾不信任台電,而對台電過去將相關議題簡化成「缺電」、「非核」造成民間衝突,因此才提出「開放台電」計畫。

郝明義也指出,此次「開放台電」計畫,是為了解決民眾對於缺電的迷思,透過組成「研究小組」、「研究監督小組」、以及「社會公眾監督」三層面,尤其長期反核人士的善意參與,希望想幫台電說明一些目前台電本身難以取信社會大眾的「缺電」這件事,郝明義並強調這件事即使是經濟部長層次官員,也無法跟民眾做有效的澄清、溝通。

郝明義也指出,這次「開放台電」計劃,從一開始就要求台電把每次會議都錄影、錄音,並公布在網上,接受社會公評,同時對雙方也都是保障,但從第一場僅能錄音,第二場不准錄音還遭抹黑,覺得會議已經開不下去了。

下午公布的7月5日會議紀錄中,也發現原本要求台電提供的ISO 9000稽核報告與52項資料內部名稱付之闕如,其原因兩者都是「台電公司」決定不公開;而與會計處同仁要深入討論時也遭制止。

今天到場旁聽的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表示,如果要查核台電的財務與經營績效,應該由國營會與夠公信力的會計師事務所,而非任由兩個會計師進台電查會計資料與稽核資料。

開放台電計畫的會計師李宗黎則表示,以經營者角度來看,經營公司不單是看財報,所以是希望台電提供其他供給面與需求面的資料,有助於社會大眾對台電缺電真相的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