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80%台灣民眾 認為日本「讓人親近」

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公布「「2015 年度台灣民眾對日本觀感之研究」民調,有56%的台灣民眾最喜歡的國家為日本,80%的民眾認為日本是一個讓人感覺「親近的」國家。(美聯社)

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公布「「2015 年度台灣民眾對日本觀感之研究」民調,有56%的台灣民眾最喜歡的國家為日本,80%的民眾認為日本是一個讓人感覺「親近的」國家。(美聯社)

2016/07/20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公布「2015 年度台灣民眾對日本觀感之研究」民調,結果顯示,除了台灣,有56%的台灣民眾最喜歡的國家為日本,遠遠高出於位居第二的中國(6%),有80%的民眾認為日本是一個讓人感覺「親近的」國家,愈年輕的族群愈認為日本是讓人感覺親近。

調查結果顯示,除了台灣之外,有56%的台灣民眾最喜歡的國家為日本,遠遠高出於位居第二的中國(6%)、第三的美國(5%),39%台灣民眾認為日本是台灣今後最應該親近的國家,與2012年度調查相互比對後發現,2015年度顯著高於2012年的29%,而認為台灣今後最應該親近的國家是中國的比例,相較前次研究結果,各族群間皆有下降。不過雖然認為台灣應該親近中國的民眾比例降低,但提到對台灣最有影響力的國家時,仍有半數民眾認為是中國、其次為美國(31%),日本則位居第三(11%)。

另外,有80%的民眾認為日本是一個讓人感覺「親近的」國家,與2012結果相較增加 15%,以年齡層來看,愈年輕的族群愈認為日本讓人感覺親近,相較於前次研究結果,覺得日本讓人感覺「不親近」的比例顯著下降,在各年齡層都有此現象。針對「台灣民眾對日本的主要印象」,78%的台灣民眾認為日本人遵守規定、77%認為日本自然環境優美、74%認為日本富有豐富傳統文化、72%則認為日本擁有高經濟力、高技術力。

本次調查為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委託尼爾森行銷研究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於2016年1月15日至2016年2月2日調查,研究對象為20至80歲的男性及女性,樣本數共完成1009份,未滿40歲的受訪者由尼爾森透過尼爾森網路資料庫進行抽樣,40歲以上的受訪者則透過電話訪問隨機抽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