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素珠事件處裡不及格 公公盟:公視董事遴選應比照NCC

「公民社會監督公視聯盟(公公盟)」今天公布上半年對公視與華視的監督報告,並高喊「壯大公廣服務、檢討洪素珠事件、監督公視董事遴選」,並建議可比照通傳會(NCC)遴選模式。 (記者陳炳宏攝)

「公民社會監督公視聯盟(公公盟)」今天公布上半年對公視與華視的監督報告,並高喊「壯大公廣服務、檢討洪素珠事件、監督公視董事遴選」,並建議可比照通傳會(NCC)遴選模式。 (記者陳炳宏攝)

2016/07/19 13:2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公民社會監督公視聯盟(公公盟)」昨天公布上半年對公視與華視的監督報告,公公盟指出,雖然最近公視主頻道的新聞性節目在品質與收視率有較佳表現,顯示台灣閱聽大眾對於優質公共廣電的需求正在擴張,然而公廣集團仍有許多大改進的地方,包括壯大公廣服務、檢討洪素珠事件、監督公視董事遴選等,並建議董事遴選可比照通傳會(NCC)產生模式。

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召集人葉大華指出,在商業媒體環伺下,公廣集團勞動條件也每況愈下,然而公視高層表現,卻令人失望,以洪素珠事件而言,態度仍顯得消極被動,雖然有直接下架移除,但未對社會大眾公開說明,沒有充分幫公民記者去污名,整體處理態度仍不及格。

媒體改造學社理事張春炎指出,對於洪素珠散發仇恨言論事件爆發後公視的處理方式,張春炎指出,公視以停權和下架等方式急於切割洪素珠的負面影響,卻未積極為公民新聞的核心價值辯護,以反制外界對公民記者的汙名化,缺乏公視應有的格局。

公公盟也呼籲新政府,不只拚經濟更要拚文化,健全壯大公廣集團應列為優先施政,把分散的公共資源集中用於壯大公廣集團,讓公廣集團成為本國影音內容籌資與展演平台。

公公盟也建議公廣集團,將央廣、警廣、教育電台等廣播服務納入,建立更完整的聲音型態傳播服務。

公公盟也對公視董事被提名人,提出五項檢驗標準,包括認同理念、經營能力、熟悉產業、族群代表、應該具有文化意見領袖的領導地位。

至於公視董事人數,公公盟則建議,公視應建請文化部未來修改公視法時,由現行十七到二十一人降至原來的十一到十五人,恢復合理董事人數以利治理。

媒觀基金會公共事務長林福岳指出,目前公視董事由臨時組成的審查委員進行提名審查,但審查委員有權無責,對於董事資格、就任後是否出席開會,均無法規範,所以應該比照較健全的NCC委員遴選方式,由行政院提名,立法院同意後任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