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水族館休館2年 再傳廠商有意願進駐

停業兩年的澎湖水族館,又傳有廠商願意進駐經營,史無前例召開公聽會。(記者劉禹慶攝)

停業兩年的澎湖水族館,又傳有廠商願意進駐經營,史無前例召開公聽會。(記者劉禹慶攝)

2016/07/18 20:0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歷經2次委外招商失敗,行政院農委會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附屬水族館,休館2年後再度傳出廠商有意願進駐經營,由於曾委外經營失敗,引發地方民意反彈,因此今在白沙藝文中心召開公聽會,聽取地方民意反應。

澎湖水族館前身為澎湖水產試驗所,自民國82年起動工,歷經4年完工,並於87年4月起開放購票參觀,當時為國內第一座同時結合科技研究、社會教育與觀光遊憩等多樣化功能的水族館,同時也是當時全東南亞最大的水族館,佔地2.5公頃,面積4690平方公尺。曾經委外交由南仁湖、大東山集團經營,都宣告失敗。

新近又傳出博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興趣經營,並提出海底漫步、海洋夏令營等經營新構想。根據了解,博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外也經營水族館,揮軍國內水族館市場,似乎是看中澎湖海域水族多樣化特性,有意以澎湖水族館為基地,打開世界水族市場;但當年南仁湖也是以此為經營策略,最後卻敗退。

由於2次委外經營都宣告失敗,引發白沙地方反彈甚大,同時休館2年更造成白沙鄉觀光產業損失,因此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史無前例開辦公聽會,邀請有意願廠商直接聽取地方民意,簡報過後舉行座談會,白沙民眾紛紛提出優先提供就業機會、具體回饋方案等等,與會博成代表將攜回研究,做為未來是否參與投標的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