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大宿舍雙北大一生不能住 抱怨聲四起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男二舍整修,施工期一年,宿舍床位嚴重不足,往年大一新生都可住校,今年排除設籍台北市跟新北市的學生;家長跟學生抱怨連連。(記者俞肇福攝)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男二舍整修,施工期一年,宿舍床位嚴重不足,往年大一新生都可住校,今年排除設籍台北市跟新北市的學生;家長跟學生抱怨連連。(記者俞肇福攝)

2016/07/14 19:2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今年因為男二舍校舍改建,造成宿舍床位不足,行之有年的大一新生均可住學校宿舍,改成台北市、新北市不行;由於7、800名海大學生被迫在外租屋,造成學生、家長抱怨連連。

海大校長張清風坦承因為學校校舍改善工程緣故,施工期長達1年,造成男二舍宿舍無法使用,經過調查因此將少了800床,學校無奈只能請住台北市新北市男生通車回家住。

根據調查,學生住海大學校宿舍,一學期8450元,宿舍4人1間,含水電費,至於宿舍冷氣卡1張1000元,用多少算多少;至於學生在外面租房子,租套房最少要月租5000元,租雅房從2500到3500元,水電費有的算在內,有的另外收。

剛畢業的李泊毅同學說,他們在外面合租一層5間房,月租16000元,再加上水電、瓦斯與網路費,平均一個人是4000元;聽學弟妹說,往年二年級的外縣市女生或男生,還可以申請抽籤住宿舍,今年通通不行,就連大一新生入住條件也變嚴苛,只保留弱勢學生住校。

研究生何同學說,祥豐街周邊的公寓,新豐街的社區大廈,現在變得十分搶手,房客還沒畢業,房東就帶人來看房,她也是輾轉透過學長姐通報,趕緊找到新家;張同學說,這個學期條件比較好的房子一下子被租走,找房子要花較多時間。

張清風校長表示,學校1300位大一新生,70%來自桃園以北,床位不足問題嚴重,所以他才請台北市、新北市學子回家住,校方補助1學期1000元交通費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