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6屆全國中小學科展 移師桃園舉行七天

主辦單位在記者會上演示科學演示秀,利用七彩的溶液透過乾冰產生豔麗有趣的化學變化。
(記者李盈蒨攝)

主辦單位在記者會上演示科學演示秀,利用七彩的溶液透過乾冰產生豔麗有趣的化學變化。 (記者李盈蒨攝)

2016/07/14 16:13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第56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今年移師至桃園市舉行,7月25日至31日將在國立中央大學及私立中原大學展開,今年共393作品參展,1833位師生報名參加,參展作品件數和參加人數皆為歷年之最。擔任活動親善大使的智慧機器人「Pepper」今亮相,介紹今年全國科展活動及亮點。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桃園市長鄭文燦等與會嘉賓今一同出席記者會演示科學演示秀,利用七彩的溶液透過乾冰產生豔麗有趣的化學變化。

今年全國科展活動主題訂為「科普新視界,耀亮桃花源」,為期七天的活動,包括科展競賽、極具桃園市特色的「科學之旅」,此外還有「科學博覽會」設置寓教於樂的科普實驗區;科學主題館則包含探索火箭及衛星專區、科技大廠組成的桃園科技廠研發區等九大主題。

除了有趣的科學活動,甫於今年「2016年美國英特爾國際科技展覽會」榮獲大獎的麗山高中學生張霈萱及北一女中學生朱讚美,也將在活動中分享參與科學專題研究的歷程。

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表示,科普紮根一直是桃園市教育努力的方向,為7月全國科展,桃園市自4月底至6月即展開一系列科普推廣活動,更在活動揭開序幕後,規劃航空、食安、國防、食農等9條桃園市風貌特色行程,希望藉此機會讓參賽學生體驗桃園市生命力。

第56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今年移師至桃園市舉行,擔任活動親善大使的智慧機器人「Pepper」今在記者會上亮相,介紹今年全國科展活動及亮點。(記者李盈蒨攝)

第56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今年移師至桃園市舉行,擔任活動親善大使的智慧機器人「Pepper」今在記者會上亮相,介紹今年全國科展活動及亮點。(記者李盈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