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環島賣漢堡 背後原因是...

陳韋強(左二)與好友開胖卡環島賣漢堡,但所得盈餘都捐助弱勢育幼院童、做漢堡給他們吃,鼓勵他們勇敢逐夢。(記者王善嬿翻攝)

陳韋強(左二)與好友開胖卡環島賣漢堡,但所得盈餘都捐助弱勢育幼院童、做漢堡給他們吃,鼓勵他們勇敢逐夢。(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6/07/12 22:23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青年陳韋強去年經親友協助湊了10幾萬元,與朋友4人開著「胖卡」車環島賣漢堡3個月,所得盈餘買食材再做漢堡給育幼院院童吃,足跡遍及十幾間育幼院,今年邁入第二年,陳韋強因與環島成員小時因單親、由阿嬤帶大,甚至因經濟狀況不佳,曾受家扶基金會、世界展望會協助,並靠著打工存錢創業,為回饋社會、鼓勵育幼院院童「只要有心,什麼事都能做成」,開啟他的環島之旅。

30歲陳韋強表示,他父親早逝,家中3姊弟、阿公阿嬤跟親戚小孩等生活開銷重擔,落在做工的媽媽身上,但媽媽沒放棄他們,自食其力將他們養育長大,除非經濟實在無法負擔,才向家扶基金會、親友求援。

陳韋強說,但他年少不懂事,國、高中時還一度差點誤入歧途,高中畢業較懂事後,為了不讓媽媽擔心,也希望幫家裡脫離困境,從事軍職7年,並存款、跟開店朋友請教,退伍後開設美式餐飲店。

「我都可以了,你們一定可以。」他希望將自身經驗鼓勵育幼院童,以做漢堡為名,啟發育幼院童對學技藝、找到人生目標的興趣,去年起開始環島賣漢堡,「只要有能力會繼續做下去。」而他也感嘆,台灣人常一窩蜂投入許多物資幫助有需要的人,但熱潮一過就沒有人再關心,呼籲如其他餐飲、各行業業者有感動,長期關懷這些當地育幼院。

陳韋強等人1日起自屏東啟程,今晚從從台南市出發前往嘉義市,明天下午到15日將落腳在嘉義市遠東百貨,下午3時開賣、120份賣完為止,16日則將到修緣育幼院做漢堡給院童吃。

去年陳韋強等人到嘉義市時,或嘉義民眾熱烈迴響,還有人買飲料、特產給他們,讓他們感受在地人的熱情。(記者王善嬿翻攝)

去年陳韋強等人到嘉義市時,或嘉義民眾熱烈迴響,還有人買飲料、特產給他們,讓他們感受在地人的熱情。(記者王善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