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庄山水節路跑 體驗木耳栽種樂趣

南庄農會總幹事陳乾安推廣在地有機黑木耳。(記者許展溢攝)

南庄農會總幹事陳乾安推廣在地有機黑木耳。(記者許展溢攝)

2016/07/12 12:12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山水節邁入第12年,南庄鄉農會為行銷該地多元農特產及山林風情,今年舉辦系列活動「慢城南庄」、「悠遊山水行路跑」等活動,並結合在地特產有機黑木耳,讓參與者人手一包,帶回木耳太空菌包,親自體驗栽種樂趣。

南庄鄉農會總幹事陳乾安說,南庄山水節近年來增加半程馬拉松路跑賽事活動,成為國內跑友盛事之一,不過,今年考量造成遊客進出及交通不便,因此取消改為悠遊山水行路跑活動,由於南庄已獲國際慢城認證,加上南庄木耳已推廣近6年,希望此次結合系列活動,讓民眾真正體驗南庄的好風情。

陳乾安表示,木耳主要栽種在蓬萊村,水源絕對是受保護,完全沒有任何汙染,同時跟太空包製造業者配合,以有機方式呈現,南庄黑木耳產期是每年二月至十二月,栽培溫度為攝氏25至28度左右, 由於南庄日夜溫差大,使木耳品質特別優良。

南庄鄉農會預計,悠遊山水行路跑今年平均將吸引超過3千人參與,報名截止日期至8月20日,也與木耳產銷班合作,提供參賽的跑者一人一木耳太空菌包,讓賽者不僅能享受南庄的好山好水,還可以體驗親自栽培的樂趣。

黑木耳太空菌包民眾可親自體驗栽種樂趣。(記者許展溢攝)

黑木耳太空菌包民眾可親自體驗栽種樂趣。(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