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們不是毒蟲! 疼痛病患泣訴被當人球

曾姓婦人找醫生開管制類藥品止痛,卻被當成毒蟲。(記者黃佳琳攝)

曾姓婦人找醫生開管制類藥品止痛,卻被當成毒蟲。(記者黃佳琳攝)

2016/07/11 17:1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我只是想請醫生開藥止痛,卻被當成毒蟲看待!」47歲的曾姓婦人,8年前因罹患第2型糖尿病神經病變,雙腳痛到幾乎無法行走,影響生活甚鉅,義大醫院疼痛科主任楊寧正收治她後,開立管制的嗎啡藥物止痛,但曾婦日後卻找不到其他醫生願意幫她開藥,甚至還被當成毒蟲,讓她只能繼續留在義大。

楊寧正形容,這類的病患如同「人球」,在台灣至少有數百萬位民眾飽受疾病所引發的疼痛所苦,但因不是癌末病患,大部分的醫生為了避免麻煩,鮮少願意幫這些病患開立管制藥品,造成病患生活大受影響,甚至憂鬱症纏身,進而走向絕路。

為了替這些疼痛病患找到新生機,義大醫院成立「慢性疼痛協會」,除了替疼痛纏身的病患量身訂做治療方案外,更希望透過病友集結的力量,喚醒政府和醫界重視這些病患的權益;參與這次活動的26歲青年蔡正村,4年前因工作意外截掉左手,術後飽受神經疼痛所苦,他說,如果沒有服用管制藥物,根本無法繼續工作或生活,但他們卻被外界貼上「毒蟲」的標籤,讓他很不服氣,才會決定走出來替自己和病友們發聲。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26歲青年蔡正村因工作意外截肢,須靠管制藥品止痛。(記者黃佳琳攝)

26歲青年蔡正村因工作意外截肢,須靠管制藥品止痛。(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