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災情嚴重 紅十字會將發放急難慰問金

紅十字會人員已在台東進行市容整理。(紅十字會提供)

紅十字會人員已在台東進行市容整理。(紅十字會提供)

2016/07/09 20:2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尼伯特颱風7月8日清晨從太麻里登陸,太麻里香蘭村位於出海口,是颱風登陸後首當其衝的村落,災情最為嚴重。紅十字會總會及台東縣支會人員今日實地前往勘災,統計有80戶到100戶屋頂吹落,災民目前依親或居住在安置所中。

紅十字會表示,本次為因應尼伯特颱風來襲,自7月6日起進行全台戒備,26個分支會以及北中南東4個救災大隊,於颱風來臨前盤點物資,檢查救生艇、無線電、拋繩索等救災設備與器材,做好志工動員準備。

風災過後,台東縣紅十字會救災隊志工已協助清理路樹及市容,維護民眾安全。根據紅十字會勘災人員表示,許多果園全被摧毀,釋迦掉落一地,當地非常多民宅屋頂也被吹飛,斷垣殘壁,大雨灌進屋內,家當全毀。

紅十字會將於明日將依據村長提供名單,除針對太麻里香蘭村房屋受損嚴重的受災戶發放1戶1萬元的急難慰問金,並將前往勘查其他受災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