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逢甲大學願協助 文華路瓶頸路段將拓寬

此處的文華路寬度僅3公尺。(記者張菁雅攝)

此處的文華路寬度僅3公尺。(記者張菁雅攝)

2016/07/09 18:0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位於逢甲大學大門右側的文華路,是逢甲夜市最熱鬧之處,但有100公尺路段寬度僅3公尺,消防車難以進入,市府計畫明年拓寬為12公尺,徵收費用高達4億多元,地主逢甲大學願意提供土地使用同意書,讓工程得以進行。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前往文華路視察,並感謝逢甲大學的配合。

文華路從和成巷至逢甲路為未徵收的計畫道路,目前寬度僅3公尺,不但無法負荷夜市帶來的人潮,更不利消防急救,地方一直希望拓寬,加上水湳經貿園區區段徵收工程今年底將陸續完成,文華路成為聯外道路之一,拓寬工程勢在必行。

建設局長黃玉霖在簡報時指出,估計開闢總經費約4億7530萬元,其中,工程及設計監造費用約1000萬元,用地及地上物補償費依105年市價估算,約4億6530萬元;市府與逢甲大學討論後,校方願意提供土地使用同意書,先進行拓寬工程,後續再由市府籌措用地取得經費,校方也將拆掉圍牆,退縮3公尺,並開闢一條人本步道。

林佳龍表示,逢甲商圈道路狹窄,消防車進不去,常讓他提心吊膽,但拓寬工程需要龐大的徵收費用,感謝逢甲大學以做功德的心情,協助市府拓寬文華路,讓民眾及學生都有一條安全、方便的路,而逢甲大學願意拆掉圍牆,也讓市民更容易親近。

文華路另一側的店面也必須拆除,建設局表示,這些店面是向逢甲大學租地,校方正與店家協商。

另外,和成巷目前為8公尺寬,建設局一併考量拓寬,地方已提案申請都市計畫變更為10米道路,該局將採一次規劃分段開闢方式辦理,估計工程費用約4000萬元。

議員楊正中要求文華路、和成巷的拓寬經費應該一次到位,工程一次完成,不要分期。議員黃馨慧則說,地方期待道路拓寬已久,請市府盡快完成。

市府計畫拓寬逢甲大學旁的文華路,市長林佳龍(右1)前往視察。(記者張菁雅攝)

市府計畫拓寬逢甲大學旁的文華路,市長林佳龍(右1)前往視察。(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