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後整理家園 「俠醫」臉書提醒民眾注意這些事

颱風走後整理家園,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就列舉12項應注意事項,提醒民眾。(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颱風走後整理家園,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就列舉12項應注意事項,提醒民眾。(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2016/07/09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伯特颱風今晨已轉成輕度颱風,氣象局也解除台灣本島的颱風警報。颱風走後清掃家園的行動才要開始,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就發文提醒,民眾在颱風後應注意的12項事項。

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在「俠醫」林杰樑醫師的臉書專頁提發文表示,颱風帶來了強風豪雨,希望能儘快復原,提醒大家在積水過後務必儘速清潔居家環境,減少傳染病和登革熱傳播。

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列舉12項颱風走後,民眾整理環境應注意事項:

1、用漂白水稀釋100倍清潔環境。

2、打掃時務必戴口罩手套穿雨鞋,保護自身安全。

3、所有泡水的家具和食具 最好以漂白水清潔或煮沸。

4、儲水的器具務必加蓋並分食用及日常生活用。

5、修好紗門紗窗 晚上睡覺最好掛蚊帳。

6、外出穿淺色長袖衣褲 暴露的皮膚噴含Deet防蚊液。

7、清除室內室外的積水容器 尤其是廢輪胎可以打洞去除積水。

8、水溝及屋頂排水溝槽務必清理乾淨。

9、室內的花盆、飲水機的底盤及所有可能的積水容器最好都清洗乾淨。

10、請務必將所有食物烹煮到全熟,泡水或解凍過久食物不要食用。

11、自來水若混濁可以放置2-3小時取上層水,務必煮沸後開蓋轉小火續煮3-5分鐘。

12、購買環境用藥務必注意是否有合法標章及在保存期限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