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時進行生育教育?專家、家長各持己見

英國生育協會主席亞當‧巴倫(Adam Balen)教授表示,應讓孩子及早規劃未來生活。(圖擷取自每日電訊報)

英國生育協會主席亞當‧巴倫(Adam Balen)教授表示,應讓孩子及早規劃未來生活。(圖擷取自每日電訊報)

2016/07/07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何時進行生育教育最好,有外國醫生表示,九歲女童應開始接受生育相關課程,並安排全國性課程,避免晚婚的現象及高齡生產的風險。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生育協會主席亞當‧巴倫(Adam Balen)教授表示,學校必須及早教育學生關於建立家庭和生育子女的觀念,並幫助孩童規劃未來生活。

亞當‧巴倫要求生育的議題成為全國性課程的一部分,希望師長教育九到十歲的孩童關於生育的知識,並讓孩童養成正確的生活習慣,包含飲食均衡、體重維持、做足夠的運動,以及不吸煙,而十幾歲的女孩應避免懷孕和性傳播感染。然而也有專家擔心青春期的生活習慣,會影響到女孩未來的生育機會。

雖然部分專家希望生物老師能教導學生青春期到更年期身體的變化,以及影響生育的因素,如年齡、肥胖和吸煙,大多數家長仍認為九到十歲的孩子還不需要接受生育有關的教育。

至於最適合懷孕的年紀,眾說紛紜,但大部分都建議於34歲以前懷孕最為恰當,35歲以後的懷孕風險將會逐漸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