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賞有勇夫! 墾丁警取締電動車可「嘉獎」

中客騎電動車違規多。(記者蔡宗憲攝)

中客騎電動車違規多。(記者蔡宗憲攝)

2016/07/06 23:2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中港澳遊客騎乘電動車亂象,在全台都造成交通危安,尤其墾丁地區情況最為嚴重,恆春警方6日舉辦業者說明會,將對取締違規電動車員警提高獎勵積分,希望強化執法並提醒租車者「不超速、不雙載、不併行、戴安全帽」的三不一戴政策。

恆春半島近年因為中國自由行遊客激增,電動車肇事意外頻傳,去年共取締65件,今年1至6月份就告發電動車違規110件,新法上路後,由於規定及罰則尚不明確,恆春警方主要仍針對明確的違規雙載、併行等違規行為開罰。

由於目前警方取締中客電動車,必須將騎乘者帶回恆春分局裁罰,形成執勤麻煩及困擾,不少員警採「消極取締」,恆春警分局長鄭穎聰在屏東縣警局長方仰寧鼓勵下,想出「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的作法,暑假開始以開罰單換嘉獎方式鼓勵員警開罰違規電動車,在近期收到不錯效果,短短6天已經告發超過30件。

這些吃上罰單的電動車騎士,被帶到警局時大多一臉無辜,甚至對著員警說「真的不知道有這規定,給你們添麻煩了。」顯現部分不肖業者「光賺錢、不教育」的心態,放任不懂交通法規及騎乘方法的中國客上路,讓不少執勤員警痛批「這簡直是一種謀殺行為!」

恆春警方在電動車執法說明會中,也再次向業者們重申規定,強調暑假期間警方加強取締告發騎乘電動車違規雙載、併行等違規行為,要求業者出租合法電動自行車,並告知應戴安全帽、不要併行夜間要開大燈、不要超速等相關規定,確保騎乘安全。

中客騎電動車違規多,警方也開始加強取締力道。(記者蔡宗憲攝)

中客騎電動車違規多,警方也開始加強取締力道。(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警方取締電動車可記「嘉獎」。(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警方取締電動車可記「嘉獎」。(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警方6日舉辦電動車取締說明會。(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警方6日舉辦電動車取締說明會。(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