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用海鮮恐將「微塑膠」吃下肚

綠色和平估計每年約有800萬噸的塑膠流進海洋,佔了全球海洋垃圾的60%至80%。(圖由綠色和平提供)

綠色和平估計每年約有800萬噸的塑膠流進海洋,佔了全球海洋垃圾的60%至80%。(圖由綠色和平提供)

2016/07/06 13: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塑膠對海洋生態環境帶來嚴重影響,綠色和平今天提出警告,我們吃的海鮮可能也已受到塑膠的危害,吃下海鮮的同時也把塑膠吃下肚。

綠色和平表示,2002至2013年全球共生產了2.99億噸的塑膠,估計每年約有800萬噸的塑膠流進海洋,佔了全球海洋垃圾的60%至80%。這些塑膠隨著風化或日曬,碎裂成小於5毫米的「微塑膠」,常被海洋浮游生物或貝類誤食。

綠色和平整理近5年60篇的各國研究報告,包括大西洋、地中海以及北太平洋等地的魚類和貝類,體內都發現「微塑膠」的存在。

綠色和平提醒,「微塑膠」除了殘留在這些魚貝類的消化器官,使這些魚貝類反應變慢、活動力下降,更可能釋出包括塑化劑等有毒化學物質,隨著食用海鮮進入人體。

雖然目前尚未有研究指出魚類貝類因食用「微塑膠」而體內殘留有毒化學物質,更沒有進一步對人體的影響。但綠色和平呼籲政府應加速禁用塑膠柔珠的產品,並進一步調查國內海鮮是否也含「微塑膠」。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