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排廢水又來了 鮭魚返鄉農民:下場是死光光!

被污染的溪水不僅混濁,且有惡臭。(記者詹士弘攝)

被污染的溪水不僅混濁,且有惡臭。(記者詹士弘攝)

2016/07/06 12:1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從東南亞返國,想創造事業第二春的雲林賴姓農民,竟被工業廢水打敗了;昨晚他抽咬狗溪的水灌溉火龍果園,發現水變得又濁又臭,要停灌已來不及,恐傷及火龍果樹,他大嘆政府要國人鮭魚返鄉,下場卻是「鮭魚死光光」。

斗六市榴南里長林志清表示,受污染的咬狗溪上游有十幾家工廠,早年經常有工廠排放廢水,近幾年來在環保局輔導下,污染狀況已改善很多,但每逢下大雨時,還是有偷排工業廢水的偶發事件,昨天晚上狀況特別惡劣,溪水混濁並有惡臭,環保局已採樣化驗。

「怎麼可以好到工業、艱苦到咱們?」斗六市長謝淑亞強調,沒有理由因工業而傷害到農業,希望環保局、咬狗溪上游工廠、公所及農民可以坐下來談,把責任釐清,環保局做好管制,別再有偷排廢水的事情發生,讓企業與農民能夠「共好」。

縣議員林聖爵表示,最近這條溪被偷排廢水就有3、4次,昨天這一次最嚴重,溪水又臭又黑,昨天晚上就趕到果園幫忙處理,今天返回現場,見火龍果落果嚴重,枝幹變黃,看了讓人不捨。

賴姓農民強調,他為了照顧年邁父母才從東南亞回國承接父業,用心耕作施肥,眼看就可以收成,竟因誤用有工業廢水的溪水而前功盡棄,他無奈表示,政府不讓農民抽地下水灌溉,又無法替農民把關溪水的安全與品質,收成不只要和老天爺賭運氣,還要賭灌溉時會不會被工業廢水毒害,這要農民怎麼活下去。

相關影音

果農(左)誤用被工業廢水污染的溪水灌溉,一季的辛勤耕耘,恐化為烏有。(記者詹士弘攝)

果農(左)誤用被工業廢水污染的溪水灌溉,一季的辛勤耕耘,恐化為烏有。(記者詹士弘攝)

被污染的溪水。(記者詹士弘攝)

被污染的溪水。(記者詹士弘攝)

火龍果樹被廢水污染後,還能採收嗎?(記者詹士弘攝)

火龍果樹被廢水污染後,還能採收嗎?(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