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揚獲總統教育獎5生 鄭文燦:年輕人的表率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三)接見表揚5位獲總統教育獎學生,左起平南國中簡安妤、方曙商工李宗翰、健行科大黃冠龍、高義國小范宜玲、東興國中曾湧棠;右一為市府教育局長高安邦。(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三)接見表揚5位獲總統教育獎學生,左起平南國中簡安妤、方曙商工李宗翰、健行科大黃冠龍、高義國小范宜玲、東興國中曾湧棠;右一為市府教育局長高安邦。(記者陳昀攝)

2016/07/04 21:24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接見表揚桃園市5位榮獲總統教育獎的學生,鄭文燦說,高義國小范宜玲、平南國中簡安妤、東興國中曾湧棠、方曙商工李宗翰、健行科大黃冠龍等學生,雖然在人生中遇到不同挑戰及困難,卻激發他們的潛力、在逆境中成長,他們努力認真的態度足以作為所有年輕人的表率。

黃冠龍自幼與母親相依為命,碩一時母親中風,他課業繁忙之餘,依然每天為母親料理康復食譜,在學校時就以視訊即時關心母親身體狀況;他曾藉著資訊專業獲得教育部機器人競賽冠軍、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銀牌,並獲選為教育部白帽菁英養成計畫成員,校方表示,黃冠龍已獲選以資電為主的第四軍種,也有許多公司聯繫他就業。

李宗翰天生患有嚴重貧血,自幼由屏東車城的外婆照顧,母親一人在北部工作賺取高額醫療費,卻讓他以為自己沒有父母;高職時他發現自己對機器人有興趣,到偏鄉指導小朋友認識機器人,並藉此慢慢走出陰霾,去年也在國際機器人競賽中獲得全國第二名,李宗翰懂事地說,想趕快賺錢幫媽媽減輕負擔,母子倆一同感性地流下淚來。

曾湧棠一年半前父母身體相繼出狀況,家庭經濟遭逢重大變故,但他沒有怨天尤人,辛苦搬貨打工,還幫忙照顧國小四年級的弟弟,回家也張羅一家五口晚餐,他說,相信歷經過磨練的人,一定能看見不同的天空!

簡安妤因父母工作因素常常需要搬家、重新適應陌生的學習環境,但她反而更獨立、堅強,且熱心參加校內各類服務活動;范宜玲自幼靠父母打零工養活一家七口,她為減輕家中負擔,從國小一年級開始住校,課業之餘認真學習舞蹈、傳統歌謠、族語朗讀、竹藝課程,今年獲全國語文競賽泰雅族語朗讀國小學生組獲得第五名。

鄭文燦說,市府會編列預算照顧弱勢家庭,也輔導學校更細緻化、個別化的關心每個孩子的需求,讓弱勢家庭感受到溫暖,並希望每位孩子都能珍惜自己,成就不一樣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