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龍珠」又大又甜 草屯平林巨峰葡萄上市

草屯鎮農會舉辦葡萄節,促銷優質平林巨峰葡萄,現採新鮮葡萄,吸引消費者採購。(記者佟振國攝)

草屯鎮農會舉辦葡萄節,促銷優質平林巨峰葡萄,現採新鮮葡萄,吸引消費者採購。(記者佟振國攝)

2016/07/02 18:4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進入夏季葡萄產期,南投縣草屯鎮行銷平林巨峰葡萄,今起一連2天在中興新村兒童公園旁舉辦葡萄節活動,讓消費者品嚐與採購現場葡萄,農會也結合葡萄、合歡香米兩大地方特產,製作葡萄香米糕,也請遊客現場DIY體驗,創造米食新滋味。

「草龍珠」是葡萄的古名,在草屯鎮也有個古老傳說,草屯九九峰共有99座出頭,傳說若出現第100座山頭,山峰上將出現1顆百年龍珠,雖然這100座山頭與百年龍珠無緣出現,卻在九九峰山腳下的平林小村莊孕育出碩大豐美的「草龍珠」。

為讓更多消費者知道平林葡萄的好滋味,草屯農會一連2天在中興新村兒童公園舉辦葡萄節活動,邀集鎮內三個葡萄產銷班與在地農特產舉辦農夫市集,讓消費者品嚐現採葡萄。

農會表示,平林巨峰葡萄面積、產量雖不及信義、水里等地,但九九峰下日照充足且溫差大,氣候條件孕育出的葡萄具濃郁果香,果肉更Q彈,甜度平均都能在18度以上,在市場上也享有高口碑。

受今年初寒流影響,葡萄產量銳減5成,價格也上揚1、2成,不少消費者現場試吃香甜多汁的「草龍果」,都掏腰包購買,現場也有農會家政班指導製作香米糕,使用平林葡萄及合歡香米兩項草屯在地食材,呈現米食新風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