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美封港抗議何來? 在地校長:短暫跳島式旅遊種下遠因

七美的南滬漁港日前爆發出漁船封港的抗議危機。(讀者提供)

七美的南滬漁港日前爆發出漁船封港的抗議危機。(讀者提供)

2016/07/02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澎湖七美主要港口南滬港,因觀光人潮造成船席不足,日前引爆漁船抗爭,封鎖南滬港危機,澎湖縣政府緊急前往協調後才化解。在七美服務多年的七美國中校長吳憶如感慨指出,遊客短暫式跳島旅遊,成了封港抗議的遠因。

根據《聯合報》報導,七美國中校長吳憶如表示,因為雙心石滬瞬間爆紅,讓這個原本是以漁業為經濟來源的島嶼,陸上的觀光產業急起直追,成為七美的第二大產業。七美雖然來了許多觀光人潮,但這些旅客大多都是跳島式行程,早上從馬公出發,中午就返回,停留在島上時間從90分鐘到3小時不等,除了雙心石滬的景點,大多都是走馬看花。

到訪七美的旅客,不是透過遊覽車接駁方式,就是選擇租機車的方式。但前者為當地帶來噪音與空氣汙染,後者因路況不熟,又常不遵守交通規則,發生車禍時有所聞,還搶奪到當地有限的醫療資源。吳憶如說,原本是居民生活重心的的南滬漁港,如今卻變成每日數千名遊客進出的門戶。

吳憶如認為,七美島除了雙心石滬,壯麗的玄武岩景觀才是七美最吸引人的地方,還有許多岩岸地理景色,都是世界獨有的,可惜這些經典都不在旅行團的行程之內。吳憶如認為,七美應該往「生態藝術島」的方向發展,讓遊客透過自由行,甚至在七美過夜的方式,才能體驗到七美之美。

雙心石滬雖然帶來許多觀光遊客,不過七美國中校長吳憶如認為,遊客短暫式跳島旅遊,種下這次封港抗議的遠因。(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雙心石滬雖然帶來許多觀光遊客,不過七美國中校長吳憶如認為,遊客短暫式跳島旅遊,種下這次封港抗議的遠因。(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