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心障礙雙胞胎 五股單親媽堅強撫養不喊苦

廖媽媽獨自帶著年僅5歲的雙胞胎兒子住在五股的家,雙胞胎哥哥中度腦性麻痺、弟弟發展遲緩,哥哥到現在都還不太會走路。(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提供)

廖媽媽獨自帶著年僅5歲的雙胞胎兒子住在五股的家,雙胞胎哥哥中度腦性麻痺、弟弟發展遲緩,哥哥到現在都還不太會走路。(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提供)

2016/07/01 10:5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單親媽帶兩個孩子已經很辛苦了,何況是兩個都是身心障礙兒!獨自帶著年僅5歲的雙胞胎兒子住在五股的廖媽媽(化名),原本靠媽媽的賺錢足夠維持一家三口所需,但因雙胞胎哥哥中度腦性麻痺、弟弟發展遲緩,偶發的狀況老師無法應對,加上得不定期帶回醫院治療復健,所以廖媽媽只能辭職改接家庭手工回家陪孩子。

但因廠商提高抽成,廖媽媽被老闆刁難下失去工作,本想重新找其他工作,但一般公司不願僱用常常請假的員工,社福相關單位的工作也得先培訓課程後才能投入;最後廖媽媽只好暫時尋求外界協助,直到雙胞胎上特教班之後才能再出來找工作。

除了孩子照顧問題,廖媽媽更煩惱的是家中環境,社工拜訪探視時注意到家中只有卡式瓦斯爐、熱水瓶,經詢問才知道因為家中沒有熱水器、瓦斯,冬天洗澡只能仰賴卡式瓦斯爐或熱水瓶燒水,雙胞胎兄弟常常因此而感冒生病。

被問到是否曾因養不起想放棄或交由社會局安置雙胞胎?廖媽媽表示「怎麼可能養不起?大人少一點享受就可以!」在孩子出生、還沒與先生離婚的那幾年,曾有過棄養念頭,開車將孩子載到路邊叫孩子下車,但在孩子下車瞬間心軟,所以即使現在再苦,仍捨不得放下懷胎十月自己最親愛的孩子。

但除了廖媽媽之外,隨著暑假來臨,許多原本仰賴學校營養午餐打包的學童正待民眾提供支援,希望協助類似家庭的民眾,可透過與相關機構聯繫,共同帶給社會角落溫暖。

愛心捐贈:安得烈食物銀行,電話:02-5582800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