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碳議題向廖俊智請益?李應元:2週內前往中研院

今立院衛環委員會針對能源、減碳議題進行質詢。(記者楊綿傑攝)

今立院衛環委員會針對能源、減碳議題進行質詢。(記者楊綿傑攝)

2016/06/29 12:0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今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針對「減碳、節電」相關議題,邀環保署、經濟部、農委會等單位於立院報告並備詢,會中多名立委針對再生能源發展相關議題提問,立委林靜儀希望政府進行再生能源發展要謹慎,不要失敗;立委陳宜民則建議,發展再生能源,應該跟新任中研院長廖俊智討教。

立委陳宜民質詢時問到,全民總意志節電要怎麼做,是否有人跟新任中研院長廖俊智討論?他提到廖俊智是生物能源專家,專長能夠回饋國家,政府各部門都應請廖指導,讓他為國家多做一些發展,包括諮詢委員會也應向他請益。

李應元回應時說,廖俊智上任不久,尚未碰過面,預定2週內將會前往中研院做討論,而諮詢委員會的部分,也會向廖俊智請益。

林靜儀說,過去澎湖風電公司未成功的經驗,希望經濟部要檢討,樹立成功的經驗,不要做一個失敗一個,會減低民眾對再生能源發展的信心。立委王育敏也說,發展綠能不能膨風,一再加碼,好像漫天喊價,呼籲政府要審慎評估處理。

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提到,澎湖風能公司的問題,有選舉因素的成分。至於再生能源的發展,經濟部都有擬訂務實的計畫,他也提及電業法調整後,電可以直接賣,也可以由台電電網代售,有助於鼓勵民間從事再生能源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