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今年機車車禍死亡逾20人 監理站送新手平安信物

雲林監理站送新手駕駛平安平安信物,希望每個駕駛都能開車平安。(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監理站送新手駕駛平安平安信物,希望每個駕駛都能開車平安。(記者詹士弘攝)

2016/06/28 23:5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今年1至5月騎乘機車死亡人數累積超過20人,雲林監理站為祝新手駕駛平安上路,凡考上駕照就送平安信物;,縣府叮嚀初領照的年輕人,千萬不要因為剛考到駕照,因一時興奮,上路時降低警覺心而釀大禍。

雲林監理站副站長王志忠表示,機車路考6月起新增兩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接轉彎、停車再開4個項目,由於難度提高,不少民眾趕在路考方試改變前應考,5月共有2470人應考,1552人及格,及格率62.8%;新制上路後,至今有526人應考,299人及格,及格率56.8%,雖然及格率下降,但相差有限。

王志忠強調,未通過機車路考,大多敗在變換車道時未切方向燈,未擺頭看後視鏡及90度直接轉彎,年輕人適應能力強,及格關率比中老年高;他除致贈新手駕平安信物外,也請新領照的年輕人或是莘莘學子,騎車不超速、不搶快、不酒駕,配戴合格安全帽,恪守交通規則,以保平安。

縣府也提醒汽機車駕駛人,白天開頭燈能提高車體能見度,讓對向及左右來車產生警示效果;行車禮讓及路口禮讓行人,可以減少因搶快發生的碰撞風險;另外,安全帽配戴、酒後不開車、隨時注意車前狀況等,都能有效減少汽機車交通事故的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