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何時「入班」? 桃園31市立國中學生上課好熱

熱!我們這班上課只有電風扇、沒冷氣。(記者李容萍攝)

熱!我們這班上課只有電風扇、沒冷氣。(記者李容萍攝)

2016/06/27 23:0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台灣夏季屢創高溫,教室裡有沒有冷氣的差別是熱還是樂?問問學生最有感!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統計全市59所市立國中,目前有28所國中有裝設冷氣,且以9年級教室為主。隨著氣溫恐怕越來越高,綠黨市議員王浩宇最近替自己的母校中壢國中爭取9年級教室裝設冷氣,最快今年暑假後就有冷氣,即將升上9年級的學生很雀躍。

中壢國中總務主任石玉潔表示,9年級有20間教室包括電源改善、冷氣裝設工程經費約200萬元,經教育局審核後,預計近日辦理招標,最快暑假以後9年級各班即可使用冷氣,並採使用者付費原則。

福豐國中校長宋慶瑋2年前到任時,爭取福豐「班班冷氣」,總務主任劉天麟說,之前教室沒裝冷氣,學生因太熱上課顯得浮躁,整個校園、走廊很吵雜,自從教室有了冷氣,上課情形差很多,學生們喜歡待在教室,冷氣從5月中旬開放至10月,在使用者付費原則下,全校學生每學年每人約需繳700元的費用。

教育局統計,市立國中教室已裝設冷氣的學校:大成、大園、竹圍、大溪、仁和、大崙、青埔、東安、大有、文昌、同德、青溪、建國、桃園、慈文、會稽、經國、福豐、楊梅、幸福、龜山、大竹、山腳、光明、南崁等國中,以及迴龍國中小、永豐高中國中部、觀音高中國中部。

樂!我們這班上課有冷氣吹。(記者李容萍攝)

樂!我們這班上課有冷氣吹。(記者李容萍攝)

樂!我們這班上課有冷氣吹。(記者李容萍攝)

樂!我們這班上課有冷氣吹。(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