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服員閃電大罷工 「合法 」無須預告

華航空服員今日凌晨0時起展開大罷工。(記者王藝菘攝)

華航空服員今日凌晨0時起展開大罷工。(記者王藝菘攝)

2016/06/24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空服員今(24)日零時起罷工,華航昨晚宣布,今全天共取消67次航班,預計將影響2萬多名旅客。旅客們有的支持,有的抱怨,但這次「閃電」罷工,並沒有違法。

根據本月21日舉行的華航罷工投票,以96%投票率,高達99.5%贊成罷工的票數通過罷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接著於24日0時正式宣布罷工,影響數萬名旅客。有人因此跳出來批評,表示「閃電」罷工不給資方反應時間,影響的是旅客的權益。但據現行的《勞資爭議處理法》,這次罷工事件也是在該法保障下勞工的權益,並未違法。

《勞資爭議處理法》明文規定,若勞資調解不成立,工會會員投票經全體過半數同意後,即可發動罷工,再者法律並未限制開始罷工的時間點,也未限制罷工前須通知資方,所以這次的罷工行動於法有據,並非違法行為。對此,勞動部則表示尊重工會罷工的決定,但也希望雙方能盡速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