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入罷工抗議現場 空服員表達強烈不滿

華航空服員聚集在華航台北分公司門口,強烈表達訴求。(記者楊綿傑攝)

華航空服員聚集在華航台北分公司門口,強烈表達訴求。(記者楊綿傑攝)

2016/06/23 22:2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華航空服員今晚8時開始聚集中華航空公司台北分公司南京東路大門口,舉行罷工宣言記者會,現場2小時內聚集超過500名空服員,並高喊「我要罷工,不要仲裁」、「空服員罷工,一定成功」、「團結」等口號,並預告明早10點還會召開記者會,要呼籲華航大股東航發會重視他們的心聲。

擔任罷工後第一個航班的空服員程先生說,他預定明天凌晨1:55飛往東京,但他不怕被開除也要聲援到底。他氣憤表示,華航根本把空服員當成免洗餐具,而不是資產,公司甚至曾向他們表示,像你們這種貨色,西門町隨便手一揮就來一大堆,這種輕蔑態度他無法接受。他強調,勞工與資方應該互相尊重,當一方產生失衡時,就要拉回平衡,公司才能健全發展,但現在,華航的狀況是每況愈下,他們勞工休息時間越來越少,賺的錢可能會沒命花。

曾擔任2009年馬英九出訪專機空服員的沈家源也站出來聲援,他首先對於許多空服員一起站出來支持工會幹部,覺得很感動,也感謝大家。他去年1月22日站出來主持相關活動時,就被公司告誡思考不夠周全,他想問的是,一個2004年曾獲民航局選為優良空服員的人,不夠資格嗎?他回憶這15年來,華航從班班客滿,空服員輕鬆,到現在孫董經營7年,不僅世界排名每況愈下,工作勞動條件也越來越差,他向華航高層喊話,包括資深副總、空服處主管等,應該立即撤換下台。他並呼籲蔡英文,身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對於女性比例高達95%的空服員,應該支持改善勞動條件,調整休息時間。

空服職業工會幹部,同時也是華航企業工會第三分會代表羅小姐說,希望先取消松山機場報到的制度,回歸平等,才有對談空間。她說現場2小時內已湧進500人,他們將從現在開始集結,看高層何時正視他們的訴求,否則就不離開。他強調,請華航重視包括外站津貼調整、保障年休假,實施考績雙向互評、給予工會成員會務假、不得更改會員現行報到處及工時計算方式、國定假日出勤雙倍工資、除越洋航線,全面回歸《勞基法》保障等7大訴求。一旁的空服員趙小姐,也表示一定會配合工會行動,支持工會提出的訴求,希望華航能夠妥善處理。

相關影音

出面聲援罷工的華航空服員。(記者楊綿傑攝)

出面聲援罷工的華航空服員。(記者楊綿傑攝)

出面聲援罷工的華航空服員。(記者楊綿傑攝)

出面聲援罷工的華航空服員。(記者楊綿傑攝)

曾獲選為2004年民航局優秀空服員,並曾擔任馬英九總統專機的空服員沈家源。(記者楊綿傑攝)

曾獲選為2004年民航局優秀空服員,並曾擔任馬英九總統專機的空服員沈家源。(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