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佔路幅又有蟲害 暖暖百年老樟樹面臨移植命運

暖暖水源路百年老樟樹面臨移植命運。(記者林欣漢攝)

暖暖水源路百年老樟樹面臨移植命運。(記者林欣漢攝)

2016/06/22 19:4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在基隆市暖暖區水源路36巷內新建辦公大樓暨總監控中心,預計明年1月完工,不過,門前三叉路口有棵百年老樟樹,盤根太大佔據路幅且有蟲害,影響交通恐面臨移植命運,市議員林明智今天邀相關單位會勘,水公司同意認養,但是否遷移、如何遷移還要進一步研議。

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副理曹正欣指出,未來水公司位於中船路的現址將全部遷到新大樓辦公,約有80人進駐,舊址用途正在規劃中,不排除由第一管理處或總公司工程部門使用。

新大樓完成後,尖峰時段將使原本道路狹小的水源路交通雪上加霜,而位於36巷叉路口的百年老樟樹,在馬路中央佔據半個路幅,最近盤根處還有蟲害跡象,水公司表示會認養,並和管理單位研議後續是否遷移等事宜。

曹正欣表示,蓋新大樓前,周邊交通衝擊問題及未來整體規劃都有列入評估,未來新辦公大樓1樓將設置自來水博物館,相關歷史文物也都收藏在內,落成完工後,將同步招募地方志工導覽,連同水公司管轄的暖暖淨水場、百年幫浦間、西勢水庫,都會開放帶狀旅遊。

市議員林明智、連恩典提到,高速公路進水源路25號前路段,自來水管老舊漏水,一年爆管4次,造成邊坡破裂、土石流失,回填又粗糙,目前僅鋪柏油,將來水公司人員進駐,車流量增多,路面安全維護應設法解決。

對此,曹正欣強調用路安全第一,這條管線已經委請專業設計中,造成損害部分由第三方公正單位進行鑑定,若是自來水管線漏水問題造成,水公司會全權負責。

相關單位人員今天會勘暖暖水源路百年老樟樹。(記者林欣漢攝)

相關單位人員今天會勘暖暖水源路百年老樟樹。(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