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至巧遇「草莓月亮」 下次要等46年

今天(21)是夏至,也剛好是月圓,這樣的巧合下次要46年後才會再有。(圖擷自DailyMail)

今天(21)是夏至,也剛好是月圓,這樣的巧合下次要46年後才會再有。(圖擷自DailyMail)

2016/06/21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21日)是夏至,除了白天日照是一年中最長,天氣風險公司「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介紹說,今年夏至剛好遇到月圓,而今天的月圓很有意思,在歐美稱作「草莓月亮」(strawberry moon)。

彭啟明說,今天的月圓在歐美日曆上稱為「草莓月亮」,不是說今天的月亮像草莓,而是以前歐美農民曆在6月月圓這天採草莓。

另外,夏至滿月有一個很羅曼蒂克的名稱,叫做「愛的夏天」(Summer of love)。這與1967年夏天嬉皮人士聚集在美國舊金山進行的和平抗爭活動有關。

彭啟明指出,夏至剛好遇上月圓是很難的事情,下次出現將是2062年6月21日,要再等上46年。

彭啟明也提醒民眾,近日天氣持續炎熱,最近的午後熱對流發展,和上週五六日比起來,下雨時間較短,不過民眾還是要留意短時間的強降雨及雷擊,盡量減少外出,聽到雷聲請進入室內。

彭啟明臉書原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