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夜遊碰到牛、鹿攔路…民眾影音直擊!

遊客在南光路與梅花鹿發生撞擊。(記者陳彥廷翻攝)

遊客在南光路與梅花鹿發生撞擊。(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06/21 08: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墾管處粗估目前國家公園範圍內約有2千隻梅花鹿,主要集中在滿州、社頂到風吹砂以及瓊麻館附近的野外,而遊客強尼(化名)日前駕車到墾丁遊玩,夜間行經南光路時,竟「直擊」梅花鹿,他將影片po網,網友搞笑表示「開車不看『鹿』哦」!

南光路是恆春、南灣通往後壁湖及貓鼻頭的主要道路,不過路面品質不佳,被居民譏為「天堂路」,據強尼所po的行車紀錄,當天在道路東側還有疑似因牛而起的事故,東有牛西有鹿,居民聞訊直譏「天堂路路況更艱難」!

強尼當天載著妻小經南光路往後壁湖方向,經過瓊麻館後突有動物竄出,他完全無法閃避而撞擊,當下發出巨大震動,驚嚇全車大小,妻子驚魂未定的詢問「什麼東西」?為安撫妻小情緒,他定神從體型、速度判斷,用淡定的「梅花鹿」3字來掩蓋澎湃情緒,隨後他馬上停車下車查看,但鹿早已逃離,車的保險桿事後則發現受損。

復育有成的墾丁梅花鹿為夜間出沒,不過道路並不是鹿的障礙,鹿跨越與車撞擊的車禍案件近來有增加趨勢,墾管處今年至今,有通報者至少3起案例,強尼也納悶這種「奇怪」的車禍,主管單位是不是有標準流程可以告訴大眾該怎麼作?墾管處則回應,若在墾管處的計畫道路上,撞擊致鹿受傷、車受損,除可向墾管處通報救援鹿外,也能申請保險理賠,不過坦言除記者詢問的強尼1案有行車紀錄影象,其他案仍無直接證據。

墾管處官員指出,目前節育方式正實驗中,短期先將易發生撞擊的熱點增設路燈,並引進公路總局的「鹿牌」,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

「沒call道『鹿』救援?」、「開車沒看『鹿』?」,奇遇也引來ptt網友熱烈討論,許多鹿諧音紛紛出爐,不少網友也幫鹿「QQ」;居民小豪則說,除交通外,梅花鹿早就是當地農作的嚴重威脅,主管單位應儘速提出有效的管理辦法。

相關影音連結:90秒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