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穀物紅寶石」台灣紅藜 農場分享8道食譜

信豐農場與寬心園合作設計紅藜創意蔬食。(記者張菁雅攝)

信豐農場與寬心園合作設計紅藜創意蔬食。(記者張菁雅攝)

2016/06/20 20:4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紅藜有「穀物紅寶石」之稱,也是台灣原生種植物。台東知本的信豐農場成功復育紅藜,並與寬心園餐廳異業結盟,共同研發紅藜創意蔬食,今天公布8道食譜,讓消費者在家就能吃到紅藜料理。

信豐農場副總鄭世政表示,根據屏東科技大學研究,台灣紅藜的蛋白質是稻米2倍、鈣質是稻米50倍、膳食纖維是地瓜7倍、而脂肪則只有燕麥的9%,且富含鐵質及抗氧化能力,近年來,養生風氣興起,紅藜開始受到重視,該農場2年前有系統地種植紅藜,由於紅藜怕濕怕熱,去年因風災損失8成,今年產量才逐漸穩定。

由於許多民眾對紅藜不了解,信豐農場與寬心園合作,設計出紅藜竹筍捲佐蜂蜜沙拉、紅藜松露燉飯、紅藜絲瓜濃湯等8道料理,分享在寬心園的官網與臉書,也推出紅藜米禮盒,消費者在家動手做,吃得健康,也能推廣台灣農產品。

寬心園廚藝總監施建瑋指出,紅藜顆粒小,本身沒有味道,無論是涼拌、冷盤或烹煮濃湯、燉飯,都不會搶奪料理原有的風味,反而增添營養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