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火車站電扶梯 6年來修袂煞

竹南火車的電扶梯,再度因故障被民眾罵翻。(記者鄭鴻達攝)

竹南火車的電扶梯,再度因故障被民眾罵翻。(記者鄭鴻達攝)

2016/06/20 12:36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台鐵竹南站東、西站電扶梯自100年燈會後,常因零件故障等因素,停止運轉時間比正常還多,近期東站修完換西站停擺,讓民眾感嘆「乾脆拆了算了」。竹南站方表示,因電扶梯年線已久導致控制器電子機板燒毀,已請廠商盡維修。

竹南火車站位於西部幹線山海線交匯處,加上鄰近竹南科學園區,旅運量持續維持高檔,平日每天進出站人次將近9000人,在98年跨站式站體完成後,站方於東西兩站設置電扶梯,方便旅客進出站,但在苗栗於100年主辦燈會後,電扶梯故障停擺的狀況成為常態。

網友近日又在臉書《竹南大小事》反映,指先前東站電扶梯日前修好啟用,結果換才剛大修完的西站電扶梯停擺,網友開酸「乾脆拆掉算了」,並有網友表示,指「全台灣去過的車站很多,但沒看過像竹南站這麼誇張的。」更有網友擔心會發生電扶梯意外事件。

時常到竹南站搭車的旅客陳先生,氣喘吁吁地爬著樓梯趕著要上2樓售票大廳。陳先生表示,他每次來搭車,(電扶梯)10次有9次是壞掉的;在竹南求學的彭小姐表示,一到車站發現電扶梯故障,在其他站很少這樣,多少會不方便,尤其是年長者、行動不便者。

竹南站長顏栢齡指出,3年前接任以來,電扶梯就讓他時刻掛念擔心,西站電扶梯先前已經陸續更換各部位零件,在四月底完修後終於鬆了一口氣,豈料換控制開關燒壞,會盡速跟廠商確認何時能修繕,期望未來妥善率能有效提高,造成旅客不便感到相當抱歉。

顏栢齡也呼籲,在維修期間,或是攜帶有菜籃車、嬰兒車或大型行李箱的民眾,請改搭電梯上下樓,若民眾有攜帶雨傘、筷子等尖銳物品時,也務必妥善攜帶、保管,避免掉落損壞電扶梯,甚至造成運轉上的風險。

竹南火車站的電扶梯,自啟用來時常出現停擺狀況。(記者鄭鴻達攝)

竹南火車站的電扶梯,自啟用來時常出現停擺狀況。(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